梦想是给爱的人一个家

【凌肖x我】网盘先生

01

大概是今年5月份吧,我发现了一位宝藏up。他发的全是那种贼厉害的游戏视频,下到扫雷,上到遛丧尸,你能想到的他全都有,只是播放量普遍都不高。不过他本人好像并不在意,除了视频以外也没再发过其他东西,标题啊封面啊什么的都是随机的,他本人的名字也跟脸滚键盘似的:lxdsgzdq,就头像还稍微带了点信息,是一只很漂亮的手,带着佛珠手串和潮流戒指。


就冲他这种只管上传不管其他跟在网盘随手备份似的态度,我们都叫他盘哥。


虽说盘哥看起来什么都不在意,但其实还挺宠粉的。每次评论区里出现过的游戏,盘哥都会尽量满足粉丝们的要求给大家录一录。


我记得最好笑的一次,是盘哥啥也没说就在动态里甩了两张图,一张是游戏内某个场景的截图,另一张是系统退回稿件的截图。好嘛,结合游戏本身和系统态度,大家纷纷都说:盘哥被系统制裁了【doge】这游戏太血腥不让播;哈哈哈哈哈盘哥太好笑了,摆两张图出来仿佛在说看不到我也没办法,系统不让啊【吃瓜】【吃瓜】


之前盘哥的每个视频我都会留言,应该已经混个脸熟了吧(?我一直挺看好他的,也上去说了一嘴:有事找我金牌制作人,送你个小团队剪视频,再也不用退回了哈哈哈哈哈【狗头玫瑰】【狗头玫瑰】【狗头玫瑰】


02

有一段时间盘哥很久都没更视频了,大家都去最近的一条动态里催更。

盘哥也很无奈啊,甩出好几张稿件被退回的系统截图。大家看了也都感到理解。

或许是真的需要一个小团队负责打码和剪辑吧,盘哥居然真的联系上了我。


盘哥:是制作人么?有无专业团队介绍?

我:您好!有的。我是一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,有专业的剪辑师和后期老师,您只要把原视频传过来我们就可以帮忙。您看真的需要吗?

盘哥:需要。面谈可以么?

我:面谈?我们可能不在一个地方,会不会不方便?

盘哥:没事,我看了你的评论。咱俩IP地址一样的。

我:好的!


说实在的我有点受宠若惊,虽然我也有挖他到公司的想法,但没想到他先主动联系了。我和他约了时间地点,准备了一些资料,美美赴约。


提前到了约定的地点,我先打开电脑审起文件来。

门被推开,来人穿着休闲T恤和运动裤,一头张扬的灰紫头发引人注目,不过还是手上那几串佛珠和几枚戒指让我认出了他。


“你好,我是凌肖。”我们简单自我介绍后握个手就坐下了。


03

看着对面坐着的人,我忍不住偷笑。想过盘哥年轻,没想过这么年轻,还有一张极品帅哥脸,我真感觉我挖到宝了。


一番谈话后,我们了解不少。凌肖还是个大学生,平时录视频只是个爱好,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,学业繁重又不想辜负粉丝的喜爱,干脆找个团队一起经营账号。

合同很快就签了,主要是凌肖好像还要急着去上课。


“合同看都不看就签,不怕我诓你?”

“我相信我们大制作人不会这么缺德,”签完字,他又补了一句:“放心,大致内容我已经看过了,薪酬和工作安排都没什么问题。有事也不会赖你。”

我一听高兴坏了,年轻人就是好说话。

“那行,有空请你吃饭。”

凌肖没有推脱,匆匆走了,转身推门时笑意很深。


04

凌肖的涨粉速度很快,没多久就十万粉了。

为表祝贺,本来想请他吃饭的,没想到他先甩了条语音来:

“大制作人,有兴趣来livehouse庆祝一下么?”慵懒的语气,每个字又是上扬的腔调。

接着就甩来一个地址。

“正合我意。”


现场的气氛high爆了,头顶的聚光灯不时变换的颜色,和台上的人一起调动着全场的情绪。

凌肖弹着贝斯,即使不是站在最显眼的位置,也成了我眼中最耀眼的存在。他好像变得很不同,像闪闪发光的大明星,在舞台上发光发热,又好像没有不同,他就是他,只是在向别人展示自己所热爱的凌肖。

我看着他,一瞬间幌了神。

“喜欢吗?大制作人。”

回过神来,身边尽是被他送来的欢呼。


05

“没想到你还会弹贝斯!快说,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?!”

“想了解我?”凌肖轻笑一声,尾音也染上笑意:“多了去了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我真是捡到宝啦哈哈哈!!!”

我在车上复盘,心底是止不住兴奋。

凌肖眼底的笑意更甚。


没过多少日子,凌肖又发来邀请。

“有空么,大制作人?来一下这里?”

接着是一家古玩店的地址。

“干嘛?请我去鉴赏古董?”

“来了就知道了。”

看起来有点目的不纯,但我还是去了。


“这么多古董,别告诉我这家店是你啊,不然我就要哭诉上天不公了。”

“嘁,对我帅气多金不公?”

我白了他一眼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他补充:“这是我师傅的店,交给我打理了。”

我随意走在店里,不近不远地看看价值不菲的古董,生怕磕着碰着。


我想起了正事:“对了,找我来干嘛?真就让我来看老物件?我可不信。”

凌肖轻笑一声:“哟,挺聪明。来帮我剪个视频,我写论文。”

我:“?”

我:“不是给你配了剪辑师了吗?”

凌肖:“哦,忘了。”

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嘴角是漫不经心的笑意。

我:“凌!!肖!!”


06

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眨眼天黑。

我从电脑面前起身,看了眼时间。

“嘶,都这个点了,饿死我了。”

凌肖闻言也从论文海中脱身:“点个外卖吧。”

他脸上染上了学生时代特有的愁容和疲惫,我忍不住打趣:“哟,我们凌肖也有遇到困难的时候?”

“别嘴贫。等着我验收你的成果。”凌肖已经满脸黑线,却还是要和我打嘴炮。


夜逐渐深了,来往的人流减少,窗外归于寂静。

“听会歌吧?”我递一只耳机给他,看着他的神色,多少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了。

他愣了一下,接过带上,什么话也没说。

我们好像陷入了不可名状的氛围,想伸手却不敢触碰。


07

看着对面的女孩越趴越低,电脑屏幕渐渐没过了她的脸,凌肖的脸上勾起了一抹笑。

凌肖摘下耳机,小甜歌的旋律仍在脑子盘旋。他轻轻走去女孩身边,为她披上了外套。

“好了,别在这里睡。我送你回家?”

我把头埋在手臂里,用仅存的理智嘟囔着地址,翻出了钥匙。

凌肖把我抱到后排,垫好枕头。

最终是被困意打败了,我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,不然还想多感受他怀里的温存。


回到家时天色泛白。我只隐约感受到小小的颠簸,哦,那是凌肖把我放床上了。


卧室窗帘紧闭,透不进一丝光线,天花板上的灯泛着暖黄的光。

凌肖帮女孩打理好一切,坐在床头看着她。玩味地捏了捏她的手、她的脸、她的鼻子。回应他的只有轻轻的闷哼。

“小兔子。”凌肖轻笑一声。

“晚安,大制作人。”凌肖揉了揉女孩的头发,关上灯,退出了房间。


我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。

客厅里有张纸条:我买了一些吃的在冰箱里,饿了记得吃。

字体和他的蓝紫色头发一样张扬。


08

毕业季,凌肖忙得很,怎么约也没时间,不过终于让我死乞白赖钻了空子。

“哔哔哔我是土豆,地瓜收到请回答地瓜收到请回答,over”

“1”

“七月份有没有时间,陪我去迪士尼玩!!!”

“1”

“?”

“1”

“臭凌肖不说话当你同意了!”

“TD”


和凌肖在园内疯玩了一天,买了好多东西。我俩头上都戴着米奇头饰,手腕上绑着气球,只不过他大多都是被迫的。

天黑了,游客渐渐在城堡前集合,我最期待的烟火大会要来了。


一束束烟花升起,在天空绚丽绽放,漆黑的夜空划过斑斓的色彩,如同他在我身边带来的美好。

我偏过头,看着凌肖的侧脸,看着他的眸子里倒映出的绚烂花火,一瞬间愣了神,心底的声音被全盘托出。

“凌肖,我喜欢你。”

凌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,也偏过头来和我的视线相撞。

“什么?”他微微皱眉,对嘈杂的环境感到无奈。

“没有,我只是想说你看烟花看得好起劲啊。”我耸肩,随意笑笑,转身继续看烟花。


烟火在上升,可我的心在下降。


我短暂的暗恋和烟花一起结束,人群散开,我却久久不能回神。

“愣着干嘛?走了。”

耳畔传来凌肖沾染笑意的声音,身前是戴着几串佛珠和几枚戒指的手。

“啊?”

“啊什么啊,我也喜欢你。”

凌肖不由分说地牵过我的手,十指相扣。


那天晚上,盘哥久违地更新了动态,是两张图片。

一张是女孩戴着米奇发圈玩乐时的背影,一张是两只十指紧扣的手。

“啊啊啊啊啊盘哥有女朋友啦!!!恭喜!【撒花】【撒花】”

“盘哥他真的,我哭死,他甚至学会了备份图片”

“好耶!盘哥漂亮的手有人牵啦【流泪】我不酸,真的,我真不酸呜呜呜【柠檬头】”


评论(10)
热度(10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云舒 | Powered by LOFTER